我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有理有据的时间线分析4:不能光漂亮还要学心理学的

/时间线客观 分析力求客观/

【禁止二次上传·任何形式的搬运 包括截图】

1.这眼熟的理想型
7月19日,高瀚宇做客优酷星球。
粉丝提问:“高小奶,请问你对季哥哥的第一印象是什么?”高瀚宇回复:“超帅!”

7月23日下午14:08,高瀚宇发布微博:“@ 季肖冰 你们这些学心理学的太吓人了 我这么小心翼翼你都感觉到了[二哈]不过话说猫啊 都给你放这么大了还是帅是几个意思…看来只能发肉照跟你抗衡了”
晚上19:11季肖冰留言:“我看这日子你是不想好好过了。”高瀚宇回复:“你咬我呀。”
粉丝留言1:“说你想干啥?”高瀚宇回复:“撸猫。”
粉丝留言2:“哥哥!!!!看我啊!!!我!!!不看我我就把猫猫抢走了!!!(住手)”高瀚宇回复:“抢猫?妹妹你欠考虑了 打赢我才行哟。”

7月27日,芭莎能量采访。
Q:你喜欢什么样类型的女生呢?
高瀚宇:我喜欢....学心理学的。为什么?粉丝们都知道。
Q:三个词形容一下季肖冰。
高瀚宇:帅,无聊,老干部。

7月27日,浮夸嗨聊个人专访。
Q: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高瀚宇:我的官方回答就是感觉对了。
Q:不要官方。
高瀚宇:不官方那她得长得漂亮呀!

7月27日,浮夸嗨聊双人采访。
Q:每人说一句土味情话。
季肖冰:小猪佩奇,我配你。(高瀚宇插嘴:你脸上有点东西。)第二个…嗯,你说。
高瀚宇:有点漂亮。
季肖冰 :嗯……

7月31日,高瀚宇空降粉丝群,回复粉丝:“猫帅。”

8月17日,电视剧《只为遇见你》司澄七夕特辑。
季肖冰:“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又觉得我无聊。” 


9月7日,高瀚宇mars个人专访。

高瀚宇:“你真的应该学学季大爷。”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其实这个理想型的时间线原本并不打算拉,因为个人认为主要还是偏向于公式营业和官方回答的。但是整理出来之后发现,每个关键词都被cue过至少两遍,感觉还是有些微妙,所以这里放一下,其他的见仁见智。

b.高瀚宇7月23日的微博,根据衣服可以确定是7月6日娱乐星尚拍摄。就是单纯想问一下,您原本趁人家睡着的时候小心翼翼是想...? 


c.如果没搞错的话mars这个采访是男友视角吧?不管是啥你让你女朋友学学别人有事吗高总???


2.你好在吗我想问问他俩727到底干了些啥
7月27日,高瀚宇和季肖冰飞回北京拍摄杂志+采访,这一天的转场比较折腾,先放时间线。

第一个是直接论据,浮夸后记中提及的时间节点,梳理如下:
高瀚宇个人专访采访原定于7月27日下午17:00开始,实际开始时间应为下午17:30左右,此时季肖冰在做妆发。
随后高瀚宇和季肖冰上楼拍摄(现在我们知道就是宅人时刻),中途季肖冰下楼跟浮夸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再返回拍摄。

7月27日晚上22:30左右,浮夸双人采访才开始。没多久因摄制组(也就是宅人时刻)比较着急,浮夸为了保证采访质量,决定先让两人去拍摄。

7月28日凌晨00:30左右,浮夸中断的采访才继续。

7月28日凌晨02:00左右,浮夸双人采访结束。

第二个直接论据,两人前后的服装变化。
高瀚宇芭莎能量采访时:蓝色破洞牛仔裤。
高瀚宇浮夸单人采访时:蓝色破洞牛仔裤;采访时从他身后路过的季肖冰:藏蓝色短袖。
宅人酒店那套照片中:床上和浴缸两张照片,高瀚宇是淡蓝色直筒牛仔裤;季肖冰坐着高瀚宇站着那张照片,季肖冰是藏蓝色短袖(照片中可以看到的是左胸口单口袋,圆领领口松紧纹)。

7月28日,季肖冰工作室发布“被小卡子安排的明明白白”照片2P。
7月29日,季肖冰工作室发布的“女友视角”伏地挺身照片2P(头发上定型夹还在)。
两套照片中,季肖冰的上衣的特征为:左胸口单口袋,圆领领口松紧纹,肩线处轻微拱起及水洗设计特征的藏蓝色短袖,与宅人酒店照片中的藏蓝色短袖特征一致。

浮夸(上)开头开场白:高瀚宇是蓝色破洞牛仔裤,季肖冰是黑色鱼尾衬衫。
浮夸(上)正片开始到7分57秒:高瀚宇是淡蓝色直筒牛仔裤,季肖冰是藏蓝色短袖(与上述短袖特征一致)。(这部分标记为partA)
浮夸(上)7分58秒到12分34秒:高瀚宇是蓝色破洞牛仔裤,季肖冰是黑色鱼尾衬衫。
浮夸(下):高瀚宇是蓝色破洞牛仔裤,季肖冰是黑色鱼尾衬衫。

第三个是侧面论据。
根据浮夸花絮,最后收工时两人调侃采访太长了,工作人员说:“没有很长,是因为你们当时采访了一点点之后然后你们就去拍照了。”
根据宅人主编所述,宅人拍摄持续到了凌晨,别的媒体采访持续到了两三点,就是已经7月28日了。

7月31日晚上21:38+,高瀚宇空降语音:“季老师最近应该也有练吧,那天跟他拍照的时候他还在那做伏地挺身呢。”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两人在浮夸—宅人—浮夸三次转场的服装变动如下:
高瀚宇:蓝色破洞牛仔裤—淡蓝色直筒牛仔裤—蓝色破洞牛仔裤。
季肖冰:藏蓝色短袖—藏蓝色短袖—黑色鱼尾衬衫。

b.显而易见,浮夸和宅人拍摄都在北京W酒店进行。
浮夸是分开两次录制的,中途被宅人拍摄中断了,且根据视频中两人服装变化,“浮夸情报站,够胆你就来”的开场白也是后半段补录的。
整个浮夸上下两集中,part A是被中断的前部分,其余为宅人拍摄完毕后继续录制的部分。

c.季肖冰工作室7月28日、7月29日发布的4P是宅人时刻拍摄时候的存货。注意一下,照片中背景光线十分充足,仍是7月27日白天。
根据浮夸后记标记此时时间17:30后。

之前已经确定这件藏蓝色短袖即宅人酒店那套室内照片中的衣服,加之前期宅人摄影师释出又随即删除的一组照片也是酒店室内照片,及非官方渠道泄露出来的一些废片也为室内照片,合理推测:宅人时刻室内场景拍摄占比较多。
根据以上推测,基本可以确定:宅人时刻酒店室内照先拍,泳池照后拍,室内场景拍摄时间较长,且泳池照拍完很可能已经凌晨。

d.至此,7月27日当天的时间线不出意外大致如下:
7月27日直到零点:高瀚宇芭莎能量采访—高瀚宇浮夸单人采访(中途季肖冰到达)—宅人室内拍摄—浮夸双人采访(中断)—宅人泳池拍摄。
7月28日凌晨:宅人泳池拍摄—两人换衣服—浮夸剩余采访。 


e.结合7月31日高瀚宇空降语音说的拍照场合,基本可以确定:高瀚宇提及的就是季肖冰在宅人时刻拍摄现场的伏地挺身。

大家应该知道,除非像高瀚宇这种随时随地脱衣有肉的身材,一般稍瘦一些的明星在上台或者上镜前,会通过做伏地挺身来让手臂肌肉短时间凸显,线条会比较适度好看,但是维持时间比较短。 
而根据高瀚宇空降的语音,显然他是看到季肖冰在拍摄现场的地上做伏地挺身的。 


当然,这个点写出来无深意,但毕竟季肖冰在高瀚宇面前做的伏地挺身,还是要cue一下。 


3.缘分的契机是什么
浮夸采访后记中提及:“大概是7月中下旬的时候我去约的高瀚宇的专访,那时候再看《扶摇》很喜欢里面萌萌的隐卫江枫,当时他的工作人员小姐姐和我说,最近有一部剧叫《S.C.I.谜案集》是高瀚宇和季肖冰主演的很不错,我去看了一下介绍和评价发现确实是一个很好的电视剧,悬疑风格和兄弟情完美结合深受观众喜爱,有点像《心理罪》,这就是我们采访的契机。”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客观来看,7月中下旬SCI恰好全面收官不久,趁热安利+介绍双男主完全是正常操作。但如果退开几步,放眼看这整个连锁反应,恰恰是因为高瀚宇方工作人员的一个不管官方还是私心的安利,经过一系列主动被动的发酵,这个采访才没有仅仅止步于高瀚宇个人,而是接着促成了双人的采访。
这个事情还是很感慨的。

4.空降是个什么好东西
7月31日晚上21:00+,高瀚宇空降粉丝群,梳理一下此次空降的大致流程顺序。

话题一:营业。
高瀚宇文字回复粉丝:“猫 是白羽瞳的 我的!我的!”

话题二:爆照。
高瀚宇文字回复:“你让我爆照我就爆我多没面子啊,我还是队长。”
此时暂时没爆照。

话题三:斗图。
高瀚宇发了土拨鼠及自己的表情包,随即放弃,并语音回复:“斗图就免了吧,我怕是斗不过你们了 你们太强悍了。”“我要斗得过你们,我不是以一抵一千了吗?”

晚上21:30左右,高瀚宇发了一张健身房的自拍。

话题四:零散提问回复。

话题五:粉丝名。
大家在讨论“高铁”这个名字的时候,高瀚宇发了一张diss表情包。

话题六:健身。
晚上21:38+,高瀚宇回复了几段语音,其中一条:“季老师最近应该也有练吧,那天跟他拍照的时候他还在那做伏地挺身呢。”
之后又说了拍全职时去健身房的事,话题结束有一会儿没说话。

晚上21:42,高瀚宇突然甩了一张压低帽子叼手幅的照片(手幅字样:季动我心,守护季肖冰一辈子)。

晚上21:50左右,高瀚宇又发了一张拼图自拍,并语音回复:“刚才给你们翻自拍去了,终于翻到一张。”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在第一期中也提到了,7月6日娱乐星尚,两人与粉丝合影时举着对方的手幅拍的照。
根据饭拍,散场时季肖冰跟粉丝说要把手幅带回去收藏。高瀚宇上了车也没有立刻把手幅收起来,一直紧紧捏着着季动我心= =
所以7月31日,高瀚宇空降发的叼手幅照片,也亲自证明了两人确实是互换了彼此的手幅还带回家收藏了。

b.从大致的空降话题变化可以看到,高瀚宇发叼手幅的自拍的时候,其实爆照话题已经过去很久了。
倒推来看:这张自拍之前,高瀚宇发的是一张diss表情包,再往前的一张自拍要早在10+分钟之前。


此时有两种可能性:

一种是这张图是高瀚宇之前早就拍好的,因为说着说着突然提到了季肖冰,想起自己还有这么一张自拍,中途离场去翻相册,翻到后直接发进群里。

个人比较倾向于这个可能。

还有一种因为突然提到了季肖冰,高瀚宇中途去找出了手幅,然后打开手机现场来了一张。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情况的前提是手幅要在附近。而且在这样的前提下,高瀚宇上一次发语音到发叼手幅照片之间间隔不超过4分钟,他一边发语音跟粉丝互动,一边准确而快速地找手幅现场拍了一张,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真的比较小。

CP脑一下,这张自拍是高瀚宇只是随手拍随手存,还是早为了营业做准备,还是什么私聊的产物,只能问高瀚宇自己了。

c.重提一下芭莎采访。
Q:自拍属于直男式审美吗?
高瀚宇:小时候喜欢自拍,现在基本上不自拍了。我已经很少面对我的前置摄像头了。
这一点通过他空降发完自拍说的那句:“终于翻到一张。”也可以得到侧面验证。

基本不自拍的高瀚宇你走吧,找季肖冰去吧。


***

感谢为了找锤以至于都能把高瀚宇731空降背下来还要帮我核稿的唯粉o


下期还是浮夸(吐血

评论(48)
热度(7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劣酒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