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有理有据的时间线分析2:看看土拨鼠吧姐妹们

/时间线客观 分析力求客观/

【禁止二次上传·任何形式的搬运 包括截图】

1.一切要从语音说起
先放个时间线:

2018年7月1日,根据媒体释出的通稿,《全职高手》剧组转场到上海拍摄(通稿时间仅供参考),7月27日《全职高手》剧组转场到南京。

7月2日,高瀚宇微信聊天记录,季肖冰语音转文字:“我应该我应该就这两天,这两天拍完我应该可以歇,到时候咱们约吧,听说你也在松江。”(上海)

7月3日,高瀚宇空降粉丝群,甩出聊天记录截图,炫耀两人即将面基。

7月4日,季肖冰空降粉丝群,表示:“还是挺想老白的。” “我们很快会面基。”

7月6日,两人接受娱乐星尚采访(上海-北京)。结束采访后,季肖冰当晚飞回上海,高瀚宇未知。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根据《全职高手》大致的转场时间估算,高瀚宇这期间基本在上海。上一期也提到了,季肖冰对于高瀚宇行程的关注及时度显然超过当事人预料,这让高瀚宇没忍住直接把非常隐私的聊天记录直接放在粉丝群嘚瑟了。

b.季肖冰这段语音传达出的一个信息是:好像此时他并不知道未来的不久两人有共同行程,还在说过两天约,全程都是以“私下面基”的语气传达出来的。
但是7月6日两人就一起拍了娱乐星尚,中间间隔时间之短,所以个人非常怀疑原本私下面基因为一些不可控原因,直接变成了娱乐星尚采访。

c.娱乐星尚粉丝互动,两人合影互持对方手幅,结束了季肖冰还说要把手幅拿回去收藏,后来高瀚宇自曝也把手幅拿回去收藏了,这个糖不再多说。

2.探班后记是真实的吗
7月6日娱乐星尚采访,根据猫头鼠头的探班后记,两人有准备签名照的环节。
#part1
高瀚宇写一半卡壳了,问季肖冰一个字怎么写,估计季肖冰吐槽了他这个字都不会写,高瀚宇就委屈巴巴:“爪机扣字扣多了,就是会提笔忘嘛。”季肖冰:“好好好,我给你写,我给你写。”然后直接拿笔写在自己手心里,给高瀚宇看:“看看是不是这样?”

#part2
高瀚宇拿着照片:“咱们的照片哎,好帅嘿嘿嘿,看!”季肖冰听了抬头:“嗯?嗯。”
高瀚宇写完字,给季肖冰献宝:“你快看我写的!”季肖冰:“嗯~”

……就问这他妈还要个人向分析吗???本天蝎第100次问季肖冰:这他妈还不算爱?????

3.无需多说的学猫叫
从花絮来看,7月6日,两人学猫叫录了至少五遍,中途季肖冰至少崩溃一次。
7月6日,高瀚宇抖音发布学猫叫,配字“你们要的学猫叫哈哈哈哈哈哈,老干部不容易哦”,随后自己留言:“我家猫真乖哈哈哈哈”。季肖冰抖音发布学猫叫,高瀚宇留言:“听话的哟哈哈”。 

7月13日,高瀚宇在微博发了破亿播放量福利(跳舞视频),并@ 季肖冰,说“我们在一起想想送什么好”,季肖冰留言:“总之不录抖音。”

随后高瀚宇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有我在。”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钢铁直男季肖冰是不适应学猫叫的。看完四分钟花絮,能发现显然高瀚宇也深知这一点。
个人认为高瀚宇全程都保持着一个警觉+谨慎的状态,一直在有意无意地观察季肖冰,并频频“皮一下”来带季肖冰。以至于在季肖冰崩溃不干的时候,高瀚宇几乎立刻笑了,而且还是那种“大爷果然还是不行了”意料之中的表情,但是给人感觉是非常温柔的,就是顺着哄着。

b.上一条为什么说顺着哄着,高瀚宇的抖音就是侧面锤。无需CP脑上场,他知道季肖冰实在受不了这么多遍的喵喵喵,自己发个视频还要先替季肖冰解释不容易,加上拍摄现场,从头到尾到发完视频都一直在顺毛还夸乖夸听话。 

高瀚宇微博回复的那句:“没事,有我在。”看着嘻嘻哈哈,但在证实了上面说的全程顺着哄着的同时,说一句,真的是温柔又有男友力。


c.另,季肖冰的学猫叫是用高瀚宇的抖音拍的,忘记抖音密码的季肖冰,唯一一条抖音还带着高瀚宇的ID水印,这个感觉是不是很微妙?


4.土拨鼠真的不是颗简单的糖啊姐妹们!!!
#part1
7月3日,高瀚宇空降粉丝群。粉丝提了三个请求:
一是:“直播时喊句猫儿圆愿吧。”
二是:“白sir可以录做我的猫吗?”
三是:“请答应我们:收视率过5000万跳舞,过亿要和猫一起直播好吗???”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回复哪一个,但高瀚宇给了一个回复:“录个学土拨鼠叫。”

7月4日,季肖冰空降粉丝群。粉丝也提了请求:
主要还是:“求猫叫!!!” “求唱喵喵喵! ”
季肖冰回复:“一起喵喵喵吗?” “这个梗给我留着,我现在喵周围的人会觉得我神经病。”

7月6日,季肖冰到达娱乐星尚拍摄点时直接就是白色卫衣+深色运动裤,高瀚宇是白T打底+蓝色波点套装,后来季肖冰加了一件深色外套,此时两人穿的衣服就是拍摄土拨鼠时的服装。
7月6日,季肖冰抖音发布学猫叫视频,配字:“第一次录抖音,送给sci,送给@ 高瀚宇。”

7月14日,季肖冰在微博发了著名的“后退半步”花絮,高瀚宇留言:“好意思嘛你,你等着,等我把学土拨鼠叫给你放出来。”

7月15日,季肖冰做客优酷星球,粉丝提问:“喵喵的土拨鼠尖叫到底是什么呀23333”
季肖冰回复语音:“土拨鼠那个我们当时还真录了哈哈哈哈,就等高瀚宇发吧,我不知道他当时录完之后居然存了。”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根据7月4日季肖冰的空降回复,显然他已经做好了要录学猫叫的准备,但是没有录土拨鼠的想法。可在早一天7月3日,高瀚宇空降甩截图跟粉丝炫耀两人要面基的时候,就说要录个学土拨鼠叫。
结论:高瀚宇此时已经打算两人录个土拨鼠叫作为给粉丝福利。

b.注意季肖冰优酷星球的回复:“我不知道他当时录完之后居然存了。”说明季肖冰以为这个学土拨鼠叫的视频已经删了。
同时,根据娱乐星尚拍摄的服装变化可以确定:土拨鼠先录,学猫叫后录。但季肖冰发抖音还特地说学猫叫是“第一次录抖音”,如果他知道土拨鼠也要作为粉丝福利放出来的话,个人认为不会再使用这样的词语。合理推论:季肖冰真的以为任务只要录学猫叫。 

最后,发现粉丝福利凑成学猫叫+学鼠叫了吗?

综上:高瀚宇早打算录个土拨鼠,但季肖冰完全不知情。
在这样的推测下,合理怀疑,当时高瀚宇很可能以类似“录着玩玩” / “录录试试”的说辞,让季肖冰跟他一起录了土拨鼠,且拍摄次数极少,拍完后高瀚宇也没有多说,所以更加让季肖冰以为他是录着玩的,事后不会保存也不会上传。

那高瀚宇为什么不告诉季肖冰自己把这个视频存了呢?
可能是觉得不告诉季肖冰录起来会比较自然,也可能自己存了伺机营业 / 报复(这个也在后面得到了验证)。

d.当然,这件事最重要的点在于,季肖冰竟然完全顺着高瀚宇的要求,耐心陪他玩,要录什么就陪着录什么,还傻乎乎的被“骗”,说什么信什么以为土拨鼠录着玩儿的。让本天蝎第101次问季肖冰:他妈这还不算爱?????告辞。

#part2
7月13日下午15:53,高瀚宇微博发破亿福利,因为复制了工作室的文案,直接把季肖冰圈成了@ 季肖冷,随后删除并于15:59重新发布。
*这里提一下为什么倾向于工作室的锅,除了明星的营业文案由工作室准备这个常识外,如果高瀚宇直接在正文@ ,会直接在联系人中选择,列表中是绝不可能出现“季肖冷”这个ID的,所以这个季肖冷基本是直接复制粘贴的产物。

下午16:20,季肖冰微博转发了季肖冰工作室的破亿福利,并@ 高瀚宇 问他刚才删了什么,后面跟了微博自带[吃瓜]表情+微博自带[白眼]表情+emoji倒过来的围笑。
下午16:34,高瀚宇回复季肖冰的问题:“啥?什么删?删什么?”
下午17:36季肖冰回复高瀚宇:“装傻这个技能,给你满分。今晚回家注意安全。”
下午16:30+,粉丝在季肖冰这条微博下留言:“你可能被某人搞出个弟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季老师,高瀚宇的弟弟,高瀚宙了解一下。”
注意一下,季肖冰晚上21:11上线开始翻牌回复。

下午17:10,季肖冰工作室发布微博,感谢@ 高瀚宇 及@ 高瀚宇工作室 让季肖冰工作室C位出道,并配图“冷冰冰”,认领“季肖冷”。

7月14日下午16:44,季肖冰发布“后退半步”花絮并@ 高瀚宙(高瀚宇他弟弟)说:“白老鼠昨天你一定是为了这件事情报复我。”
晚上18:25,高瀚宇留言:“好意思嘛你,你等着,等我把学土拨鼠叫给你放出来。”
晚上18:44,季肖冰回复:“冤冤相报何时了,要不咱们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月15日,季肖冰做客优酷星球。
粉丝提问:“请问老师知道冰冷宇宙吗?” 季肖冰回复语音:“是我弟弟跟我,还有高瀚宇的弟弟跟高瀚宇,我们四个人这个C位出道了嘛。”
粉丝提问:“喵喵的土拨鼠尖叫到底是什么呀23333” 季肖冰回复语音:“土拨鼠那个我们当时还真录了哈哈哈哈,就等高瀚宇发吧,我不知道他当时录完之后居然存了。”

7月19日,高瀚宇做客优酷星球。粉丝留言:“土拨鼠!!!!!一人血书求土拨鼠视频!!!!”高瀚宇回复:“别着急,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月23日,高瀚宇抖音发布了学土拨鼠叫视频。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由土拨鼠引发的一系列事件,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高瀚宇是真的存了心思,而季肖冰也是真的纵容+切开黑。

b.那条问高瀚宇到底删了什么的转发博,季肖冰从晚上21:11开始翻牌,很难不看到下午的热评,再结合优酷星球他对“冰冷宇宙”的理解,合理怀疑季肖冰被按头科普之后认真学习了(季肖冰:噢—噢—原来是这个意思)。

c.下面这个论据特地放到这里,不跟上面的混在一起。
还是那条问高瀚宇到底删了什么的转发博,有粉丝留言:“报告!宇哥他喊你季肖冷!!”季肖冰在晚上21:14回复:“你们这帮不嫌事儿大的”。 


我们实话实说,圈错人这件事,即使季肖冰和我们粉丝都觉得没事儿,对于高瀚宇及其工作室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
本来一直在想季肖冰来“质问”救场会不会是巧合,直到看到这条回复,就确认季肖冰看待这件事的严重性,所以不到半小时就来救场,后来季肖冰工作室还特地单独发微博认领了“季肖冷”,跟季肖冰的意思也脱不了干系,而这一系列举动真的在很大程度上帮高瀚宇解了围。

d.此处CP脑一下,既然7月14日季肖冰发的花絮的时候@ 的是高瀚宇的弟弟高瀚宙,那这个花絮的发布真的原本就是在剧组日常营业计划内吗?还是有那么点可能,是切开黑的天蝎确实是为了这意外情况对高瀚宇“冤冤相报”呢?

而且即使季肖冰圈错了人,高瀚宇也及时赶到互动了,侧面怀疑:私下联系没少因为这个小意外调侃。

e.那这样整条线梳理下来就是:

高瀚宇圈错了“季肖冷”,季肖冰赶来“质问”救场,高瀚宇互动装傻,随后季肖冰工作室认领“季肖冷”。

第二天季肖冰发“后退半步”@ 高瀚宇他弟花絮并调侃高瀚宇昨天是故意的,高瀚宇主动留言威胁说要用土拨鼠“报复”他,季肖冰无奈“冤冤相报何时了”,然后就认命随他去吧放弃挣扎,告诉粉丝等高瀚宇发吧,最后高瀚宇找了黄道吉日嘚瑟的发了土拨鼠视频。
这他妈不是标准的明撕暗秀?????告辞。

***

我真的服了瀚冰真的累死我了怎么这么多糖我现在脑海里只有土拨鼠三个字 


再次感谢劳苦功高的唯粉o,提供全程找锤、讨论及审核帮助,幕后人员也必须拥有姓名!

下一期:吻戏专场

评论(45)
热度(8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劣酒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