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着你看着你目不转睛

有理有据的时间线分析3:听说跟男二接吻的男一是神A

/时间线客观 分析力求客观/

【禁止二次上传·任何形式的搬运 包括截图】

1.吸猫的源头
这条时间线跨度有点大,先捋一下。

7月2日晚上19:52,季肖冰转发饭制视频并询问“吸猫”什么意思,被热评网友用表情包科普。
7月3日晚上18:35+,高瀚宇空降粉丝群。粉丝提问:“吸猫前后有啥感受?”高瀚宇回复:“吸猫的时候有点咸,因为嘴上都是海水。”

7月16日,娱乐广播网的文字专访中,两个重要的对话。
第一个:
Q: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戏?现在知道“吸猫”是什么意思了吗?
季肖冰:我知道你们挺坏的,你们肯定是想引导我说是亲嘴那场戏。
Q:我们不做任何引导,你自己觉得印象深刻是哪场?
季肖冰:其实亲嘴那场戏印象挺深刻的,因为是这辈子第一次亲一个男人亲了这么久,而且感觉触感还不错,还挺软的。
Q:中间有NG吗?
季肖冰:其实导演当时不满意,但是看我们俩那个反应,导演就说好吧,放过你们俩了。好像就NG了两三次,本来导演可能想拍个十几条。然后播出之后通过粉丝知道了“吸猫”是什么意思了,那场戏其实拍的就是“吸猫”。

第二个:
Q:高瀚宇觉得那场戏是“咸”的,你是怎么看待这场戏?
季肖冰:那场戏我们俩从海水里爬出来的,海水肯定是咸咸的,他说我“咸”我还觉得他“咸”呢,嘴里还有沙子什么的。
Q:他平时会经常吐槽你吗?
季肖冰:其实我们俩平时就属于互相吐槽型。

7月19日,高瀚宇做客优酷星球。粉丝提问:“除了kiss哪个场景最让白婶儿难忘?”高瀚宇回复语音:“还是kiss。”

7月27日,浮夸双人采访。
Q:“SCI里印象最深的一幕。”
季肖冰:“印象最深的一幕当然是他抢救我的那场戏。”

Q:吻戏、应该都不害怕的吗?
高瀚宇:害怕什么呀?
季肖冰:不害怕!没有什么好怕的!(大声)
高瀚宇:就是!
季肖冰:直接上啊!
高瀚宇:就是刚!
季肖冰:对,直接就刚。
高瀚宇:他就耳朵红了而已。

8月31日,大小丁直播。总结四个重点:
第一是人工呼吸拍完两人下楼碰见了不敢对视。
第二是高瀚宇脸通红。
第三是再次提及季肖冰抱怨高瀚宇嘴里有沙子。
第四是当时剧组所有人都说:“啊!!!男一男二接吻啦!”剧组氛围一度非常快乐。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a.梳理下来,对于人工呼吸这场戏各方都出现了很多代词。然而目前顺着时间线能够抓到得最早的线索,就是把救人一命说成吻戏“造谣传谣”的吃瓜剧组。

第一期也提到了,7月2日当晚,季肖冰被微博热评在线教学,晚上又跟高瀚宇讨论了吸猫的事,对于吸猫的含义已经明确。

随后在7月17日的采访中,主持人问印象最深的戏+吸猫的意思,季肖冰两次接问题都没有使用“印象最深刻的戏”或者“吸猫”之类的指代词,而是都直接用了:“亲嘴那场戏”。
高瀚宇在提及最难忘的场景时,默认了粉丝说的“kiss”,自己也直接用“kiss”指代了人工呼吸那场戏。

不用推测了,这整个剧组心目中,只有吻戏,人工呼吸不配作为姓名。

b.显而易见的一点是,比起季肖冰在接受浮夸采访时突然超大声,高瀚宇表现的要自然镇定的多,还没忘调侃季肖冰害羞耳朵会红。
但后来大小丁直播才知道,下午拍完海边人工呼吸,晚上下楼两人遇到害羞到不敢对视,高瀚宇满脸通红。
刚 是不存在的,这句话送给纯情的高瀚宇。

c.季肖冰说高瀚宇嘴唇软,还说遇到了白马王子,明秀暗秀,告辞。

d.至于那些个,你说我嘴巴上有海水,我说你嘴里有沙子,你说我咸我还嫌你咸,明撕暗秀,告辞。

2.天生默契羡慕吗
7月15日,季肖冰做客优酷星球。
粉丝提问:“跟高老师和剧组相处怎么在快节奏剧情中磨合?”
季肖冰回复语音:“我觉得我跟高瀚宇的默契是天生的,我们俩没怎么相处也没怎么接触过就开始拍戏了,一开始拍的时候就挺有默契的。包括我们一开始拍车戏的时候,很多...因为车戏都是在棚里拍的嘛,并不是实景。拐弯的那种,我们来回晃,都是他一打把,然后我们俩就跟着身体一块儿都往左或往右,节奏都掌握的特别的一致。”

7月20日,季肖冰在微博上传了他语音中提及的这段拍车戏的花絮。
高瀚宇留言:“偷偷发,也不爱特我,好吧,来聊聊孩子抚养权吧。”
季肖冰回复:“不是应该我一发你就感应到嘛。”

以下为个人向分析:

在其他的采访中两人也提及过,不存在磨合期。这其中原因有很多,总体来说应该是以下两点:
第一是因为拍摄日程太过紧张,季肖冰又是踩点进组,根本没时间磨合;
第二两人确实天生投缘。季肖冰不用多说,他自己也总结过,其实就是挺典型的天蝎座慢热,日常礼貌距离。高瀚宇的性格个人反而觉得他是有点真“高冷”(非贬义),主观且肤浅地总结一下:他性格好,但不是中央空调。

这样性格相似又相异的两人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抓准拍摄节奏,并且公式营业+私下相处都做的很好的,真的是说明性格很投缘了,一般说两句就可以聊上,说话不会冷场,不说话也不尴尬,就如季肖冰说的,两人就是互相吐槽型。这样的默契在浮夸采访中也可见一斑。

3.高老师劝有些人闭麦
7月28日晚上20:00,高瀚宇直播。
当时到19分45秒处,有几人刷弹幕问高瀚宇:知不知道季肖冰84年的,去跟季肖冰当面对质。
高瀚宇直接说:“谁说季老师是84的?季老师只比我大两岁好吗?不要乱说。”

这段不用什么CP脑上场,我就放在这里单纯记录,高瀚宇当时什么语气大家去看看就知道,记住就行。


4.临时补充的跟上一点还差不多

9月4日,红蔓释出11月杂志预告,CP暗示已经非常明显。但预告出后出现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为避免叙述措辞不当给瀚冰粉招黑,此处具体经过不再提)


时间线还是要拉一下。

鼠头直接在粉丝群开麦公告,说了四点,三观正态度刚,这里只摘一句:工作室高老师的工作室 都是高老师说了算的!(三群公告发完将近00:00)

21:06,鼠头已经转发过红蔓的预告微博。

00:02,鼠头重新转发了【高瀚宇工作室转发的】红蔓的预告微博。

00:19,高瀚宇工作室到鼠头的转发下留言:我们一起相爱到永久[嘻嘻的表情]。


这个也不用分析了,直接说吧。

根据个人目前所知道的一些高瀚宇方从上到下对季肖冰的照顾,这个双人资源非常可能是高瀚宇方在中间起了牵线搭桥的作用。(当然也只是个人推测,无需参考)

今晚这个动静,要说高瀚宇不知道那是基本不可能的,鼠头群里发完言,重新转发微博,工作室去留言互动,时差之短,侧面说明:鼠头之前的发言没有授意和沟通也是基本不可能的。

可能跟很多人的想法不一样,季肖冰知不知道这个事情无法得知,但个人认为高瀚宇是一定会主动去找他的。

个人认为按照高瀚宇的性格,看到这件事之后真的会气到骂人,一面工作室后援会下场处理好,一面他会去找季肖冰说这个事,可能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但最后还是会说的。


跟第三点一样,无需CP脑上场,这就是一个客观事实,无需过度解读。

真的感谢高瀚宇,还有高瀚宇工作室,还有鼠头。



***


下期浮夸

评论(54)
热度(13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劣酒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